Homo Bulla

天空中充满了孤苦无依的热气球
find me here: https://qoto.org/@affinis

中国文豪(古人版)江湖何处不卧槽③

青灯璃:

  81.李白虽说和杜甫组成了双绝组,然而李白还是会经常和其他人合作,比如现在这种大家都出去找东西吃的时候,帮会里终于来了任务,于是李白看了一眼正在修被【九章】轰开的门的杜甫,果断拉上了没事干的韩愈。

   
   

82.李白走之前给杜甫留了一张字条,然后拉上韩愈愉快地出门赚钱——“我和韩愈出去做任务了,你好好修门,么么哒。”

   
   

83.看到字条的杜甫表示,我的内心是卧槽的。

   
   

84.李白接到的任务是处理江湖上让无数人精神崩溃的双煞“郊寒岛瘦”,李白看到任务时内心咯噔一下,“郊寒岛瘦”这个名字还是他起的。

   
   

85.郊寒岛瘦,正式称苦吟组,杀手锏是贾岛的【长江集】叠加孟郊的【夜感自遣】,其精神冲击强度使江湖上无数人闻风丧胆。

   
   

86.结果阵前对战时,李白发现他真的不应该把韩愈叫上的,因为贾岛曾经跟韩愈签约,然而因为唱片不红,最后才和归隐的孟郊报复社会……

   
   

87.准备开打时,贾岛忧郁地问韩愈:“老师,您还记得当年的那一句僧敲月下门吗?”韩愈点点头说记得,贾岛更忧郁地来了一句,“现在我觉得僧推月下门比较好。”……于是本来要开干的局面,瞬间变成了论战。

   
   

88.孟郊无聊了开始拔草,李白无聊了开始喝酒,结果一不留神喝醉了,李白进入状态【狂化】,场面突然变得难以控制。

   
   

89.最后还是路过的柳宗元用结界【永州八记】把李白困在了里面,韩愈伺机把他打晕拖了回去,孟郊和贾岛对柳宗元感激涕零。

   
   

90.李白醒过来时杜甫已经把门修好了,厨房在蒸柳永卖莲子买回来的黄粱……

   
   

91.贾岛最后还是被韩愈的【师说】劝服了,和孟郊一起进了帮会,正在蒸黄粱的杜甫看到又多了两个人分伙食,内心又一次被卧槽刷屏了。

  92.李白对于有新伙伴加入还是十分高兴的,晚上说什么也要办一个宴会欢迎一下,然而此时委托李白做掉郊寒岛瘦的那群人找上了门来,准备算账。

  93.当时值班看门的是韩愈,因为来算账的人数太过庞大,韩愈的【师说】范围根本没办法完全覆盖,只好把他们放了进来。

  94.然而辛弃疾用【气吞万里】吼了一嗓子,就把将近一半的人吼怂了。

  95.帮派里摆出了对敌的最大阵势:李杜双绝组在前面打头阵,折磨组杜牧和李商隐开始准备【阿房宫】和【无题】,噪音组的屈原和李贺在一边露出了冷笑,恩爱组的元稹和白居易时刻准备发动【长恨歌】叠加【不梦君】,菊花组的陶渊明正在用【奇文共赏】给李清照的炸弹【愁煞蚱蜢舟】加成,苦吟组的贾岛打开了【长江集】,孟郊准备用【夜感自遣】配合,龙王组的苏轼和陆游已经开始咏唱【大江东去】和【铁马冰河】了……

  96.……你们问柳永和秦观啊,他们在后面当后勤,你们看,那群人登场时的那灯光,那烟雾,那两文钱特效,都是他们搞的。

  97.当李白呵呵冷笑一声发动结界【天姥山】时,那群人觉得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  98.《江湖日报》今日头条:昨夜文豪帮会所在山庄发生大爆炸,伴有电闪雷鸣狂风暴雨,数百人遇难,现场记者也被波及,现在正在医院进行抢救。

  99.李白很奇怪,他明明指令目标是冲着那群人去的,为什么会波及到数十个狗仔队。

  100.白居易和元稹在李白身后沉默不语,一言不发地握了握手。李贺和屈原看到这一幕决定闭嘴。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2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