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o Bulla

天空中充满了孤苦无依的热气球
find me here: https://qoto.org/@affinis

学习日常 2016-03-09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的!极大同感23333333333

海赤蜻蜓(Leslie Li):

1.

iuvō和iubeō傻傻分不清。


2.

已经战略性放弃所有逻辑词的词性。

比如,enim是副词还是连词……

斗胆揣测一下,拉丁语的使用者应该不是很在乎一句话是不是run-on了,也不是很在乎adv.加上一个and才等于conj.吧……

快快把SAT语法都忘掉吧。连讲语言学的书里都不遵守那些破规定的。


3.

看完拉丁语再看意呆觉得后者在语法上太偷懒了……

del(dē), con(cum) 后面夺格也不用用一下啊……

不过,一种不加macron的语言真的是读起来好听许多啊。

Don Giovanni里面的那一句

Lo giuro agli occhi tuoi, al nostro amor!

[我以你的眼睛起誓;以我们的爱情起誓!]

……让人心醉神迷。


4.

一首歌三段词的开头分别是:

Se tu fossi nei miei occhi per un giorno...

Se tu fossi nel mio cuore per un giorno...

Se tu fossi nella mia anima un giorno...

[If one day you have my eyes/heart/soul...]

这是adjective-noun agreement练习嘛……

Btw, occhio, cuore, anima这三个意向都好喜欢。


5.

现在说英文的时候语序怪怪的。

会用peril不用danger;用vice不用crime;用ire不用anger。

而且enough后面会习惯性加of。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