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o Bulla

天空中充满了孤苦无依的热气球
find me here: https://qoto.org/@affinis

Whyyyyyyyyyyyyyyyyyyy

叶芝一句话就给我剧透了Cú Chulainn的死法。

跟他爸Lugh的死法倒是挺配,颇有基督教神话风格(?)。然而这个画风应该不是基督教首创的,鉴于基督教抄遍四方神话体系。

下一秒我就跳戏到花的舞会和红舞鞋(。接下来是某作者笔下Ra's al Gul对在现实中塑造神话的执念,疯狂优美还特别cliche,令人难以拒绝。紧跟着Hercules/Jason/Achilles etc. 最后卢奇尼又开始唱Kitsch;嘲讽人类遮掩不住自己的审美与价值取向,瞧人类如何消费死亡,人类是多么不择手段地渴求grand finale & proper closure. 

人脑是不是有个对应神话的trigger set?神话之所以传下来是不是因为它们成功戳对了地方?目前的mythology是不是选择的结果?人类是不是也被反向选择了——融入群体相信的故事才更容易生存?

为什么南美神话偏偏画风奇崛、迥异于希罗/北欧/基督教/凯尔特/英格兰神话?它戳不到我的trigger,是因为它跟其他神话在谱系上离得太远了吗?是我由于文化隔阂而无法理解它吗?具体是什么隔阂,怎么形成的?现代性是什么?


评论(10)

热度(1)